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141亿元项目喝彩武汉开发区20周年
2011-05-17 15:18:50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6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来动工兴建20周年纪念日。当日,投资总额为141亿元的12个项目齐齐献礼,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再添强劲动力。昔日的黄土岗,如今已发展成名副其实的“中国车都”。

20年来,包括3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2800家中外企业入区兴业,投资总额达1200亿元。截至2010年底,开发区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497亿元,累计实现财政收入60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50.1亿美元,进出口总额186亿美元。2010年,武汉开发区实现工业产值1508亿,财政收入182亿。

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长刚介绍,开发区已形成汽车及零部件、电子电器、造纸印刷、食品饮料、新材料等五大产业。2010年,神龙、东风本田和东风自主品牌三个整车厂产能超过100万辆,开发区的汽车产业成为武汉市首个千亿元产业。

此次签约项目中,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项目共有7项。神龙三厂项目导入法国PSA集团全新平台产品,投资总额64亿元,一期生产纲领为年产30万辆整车,2014年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销售收入200亿元,年新增利税约28亿元。

武汉晨鸣投资33亿元生产新型环保生活用纸,年生产13.6万吨新型环保生活用纸和年产37万吨白牛卡纸,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2.3亿元;顶新国际集团投资13亿元动建新包装等项目,达产后将新增销售收入31亿元。

坐落在武汉西南角的武汉开发区,以占武汉市2.27%的面积,创造了全市24.8%的工业总产值和13.1%的财政收入。

罗长刚表示,未来五年,武汉开发区将继续乘风破浪,力争实现生产总值1000亿元,工业总产值3000亿元,财政收入36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郭睿 通讯员 林广涛 张敏)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何立峰会见台湾产业科技参访团
落实总书记要求 培育1500家小巨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