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首次截获进境有害生物球螋 可危害食用菌(图)

作者:孔思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16 13:50:00
分享

承德首次截获进境有害生物球螋 可危害食用菌(图)

  承德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来自德国的食用植物油集装箱进行检疫查验时,截获有害生物球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向阳 记者孔思远)近日,承德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来自德国的食用植物油集装箱进行检疫查验时,在集装箱内截获死体昆虫一种,后经河北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鉴定确认为有害生物球螋,这是承德地区首次截获此类生物。

  球螋是一种具有卫生危害的有害生物,盛产于热带和亚热带,为一种杂食类昆虫,常危害蔬菜的叶和花,并可对平菇、草菇等食用菌造成危害。食用菌产业作为承德市支柱产业,一旦出现球螋入侵,将对食用菌产业及当地农林业造成不可估量的危害。

  针对此情况,承德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加大进境集装箱、进境木质包装、进境交通工具和国际邮包的检疫力度,防范有害生物传入,严守国门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