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个别高中生学籍被扣 南皮教育部门已经介入

作者:代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16 13:50:00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代晴)“我们的孩子在沧州市上高中已经半年了,学籍却被扣在南皮转不过来,孩子们担心无法高考。我们做家长的也心急如焚。”3月14日上午,南皮学生家长王女士向记者反映了她和30多位家长的烦心事,希望教育部门能尽快协调解决。

  孩子开学半年还没学籍

  王女士说,她的孩子此前在南皮上初中,去年9月考入沧州一所高中上学。上周,孩子打来电话,说学校里没有自己的学籍。王女士一打听,还有30多个孩子有着相同的遭遇,孩子们的学籍都还在南皮,一直没有转过来。家长们一个个急得不得了,“孩子们现在心里都不踏实,担心没有学籍无法参加高考,我们也怕孩子被耽误了。”王女士说。

  原来,王女士的孩子在去年中考前参加了南皮一所高中的招录考试,“当初学校只是说为孩子上个双保险,可没说会扣学籍啊!”随着中考成绩出炉,王女士的孩子正式填报志愿,第一志愿填写的是沧州市的一所高中,第二志愿填写的才是南皮的那所高中。

  王女士说,随后孩子接到来自沧州市某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并于当年9月入学。但直到现在,她和其他30多名学生家长才知道,孩子们的学籍早在中考前就已被转入南皮那所高中,并且一直压在南皮没有转过来。

  与南皮高中协调无果

  得知情况后,家长们立即联系了南皮的那所高中,但协调无果。“学校负责人承认孩子们的学籍在他们那里,但表示不能转走。”王女士说,沧州那所高中的老师说此前曾多次在网上向南皮方面发出转学籍的申请,但一直无果。

  为此,家长们又先后找到南皮县教育局等部门,答复说需要走程序。“也不知这个程序需要走多久,学籍对孩子们来说至关重要,我们真是一天都等不起。”王女士焦急地说。

  南皮教育部门已经介入

  3月1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南皮县教育局一位姓张的局长。张局长说,通过调查,这批学生并非沧州在南皮正式招录的,“是在32个正式指标外,又偷着录走的一批。”按照规定,不符合省教育厅跨地区招生的文件精神。并且,这些学生此前都参加了南皮当地高中的招生考试,并预交了学费,等于是认可被当地录取的。

  张局长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摸底工作,看看这批受学籍影响的学生究竟有多少,将本着考生和家长意愿,尽快做好沧州和南皮两所高中的工作,争取一个月内将此事妥善解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