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蝴蝶”来袭 海南海事局启动防抗台风应急II级响应

2013-09-30 09:38:56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9日,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今年第21号台风“蝴蝶”于29日11时在海南省三沙市海域加强为强台风,17时其中心位于三沙市西偏南方大约95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6.6度、东经111.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7级风圈半径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70公里。

29日上午,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根据相关防抗台风应急预案的规定,海南海事局从 9 月 29 日 1000 时启动防抗台风橙色预警,各级海事部门及重要港口和非军事、渔业船舶进入 II 级防台应急响应。

根据防抗台风应急预案的要求,海南海事部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检查、落实港航企业和船舶各项防抗台风措施;通知在港作业的油船、液化气船、化学品船以及其他装载危险货物的船舶及早进入防抗台风锚地防抗台风;统计在本辖区防抗台风的船舶数量、船舶吨位、具体位置和装载、压载情况;了解船舶锚泊防抗台风的抛锚数量、种类及锚链下水长度;充分利用手机平台、VHF、VTS、DSC、AIS等手段及时向在本辖区航行、作业的船舶和有关单位、部门通报热带风暴信息,提醒及早做好防台准备。各海岸电台24小时不间断发布热带风暴“蝴蝶”的航行警告,提醒海上作业单位及早做好防台工作。各海事部门将加强码头、水域巡查工作,准确掌握船舶动态,指导防台工作。

另悉,琼州海峡客滚船于9月29日1600时全线停航。截至9月29日1500时,海南海事局辖区防台锚地船舶共987艘,其中三亚辖区462艘,包括商船20艘、旅游船260艘、游艇149艘、工程船27艘、渡船6艘。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蝴蝶”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中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减弱,将于30日下午到夜间在越南中部一带沿海登陆。(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何志成 汪蓓 )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蝴蝶 台风 海南海事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