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2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在东莞开幕

2012-09-17 10:21:3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6日,2012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在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出席并宣布开幕,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的前身是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连续举办了三届,对帮助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开拓国内市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发挥了积极作用。

经批准,今年“外博会”正式升格为“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由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知识产权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将其作为直接服务于内外贸市场的全国性展会,也是我国唯一直接服务于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国家级博览会。

陈德铭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加工贸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经成为对外贸易和利用外资的主要组成部分和重要推动力量,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发展加工贸易符合我国国情,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加工贸易仍将是我国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增强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方式。陈德铭指出,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受国际市场疲软的影响,对外贸易增速下滑,近期国务院研究出台了稳定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

2012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是在新形势下搭建的加工贸易内销展示与交易平台,是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对于帮助加工贸易企业开拓国内市场、拉动内需、稳定经济增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陈德铭表示,本届博览会参展产品多为加工贸易企业面向发达国家市场生产的时尚、高端终端消费品,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1300多家加工贸易企业参展,近5000家采购企业超万名专业采购商到会,希望参会企业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拓展商机,加工合作,实现共赢。

开幕式前,汪洋、陈德铭等参观了博览会展区。汪洋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构建有利于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体制机制和综合环境,打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扩展内销渠道。

他还鼓励企业加强科研创新,重视品牌营销,努力向产业链中高端延伸,不断提高产品的议价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副省长招玉芳主持了开幕式。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香港经济和商务发展局局长苏锦樑,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谭伯源等参加了活动。(记者 李文芳)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邓京荆 标签: 广东东莞 加工贸易产品 外博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