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城运会2015年将落户福建 共设25大项301小项

2012-12-05 21:16:05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月5日,记者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城市运动会将于2015年秋季在福建省举办。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省首次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据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八城会筹委会副秘书长徐正国介绍,八城会预设项目有游泳(跳水)、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击剑、足球、体操(蹦床)、女子手球、女子曲棍球、柔道、赛艇、帆板、射击、垒球、乒乓球、跆拳道、网球、排球、举重、国际式摔跤、武术(套路、散打),共计25个大项、28个分项,301个小项目。

届时,福州作为主赛区将承办田径、游泳等14个大项比赛和开闭幕式,占全部比赛项目的60%以上。其他8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立分赛区承担相应比赛。福建省尚不具备场地条件的曲棍球和自行车项目将在外省举行。

据福州市副市长、八城会福州市执委会副主任黄忠勇介绍,福州将以建设第八届城运会官方网站为重点,启动第八届城运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等传播元素的征集,力争明年6月完成征集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场馆建设,省筹委会竞赛部和场馆建设部拟定了各项目竞赛场地设施基本标准,要求各赛区必须认真按照标准进行自查,在建和拟建的场馆必须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建设,已建场馆需按照比赛要求进行改造。各新建改造的比赛场馆必须于2014年12月前全部完工交付使用。此外,福建省将整合福州、厦门两个参赛城市和省优秀运动队的力量,力争超过上届(福州6枚金牌、厦门8枚金牌)最好成绩,进入全国前列。

据悉,城运会创办于1988年,每4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目前仅次于全运会的第二大运动会。与全运会不同,城运会是以城市为单位组团参加,旨在推动城市体育事业发展,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记者 胡美东 见习记者 黄桂华)

编辑:马原 标签: 第八届城运会 福建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