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投洽会规模再创新高 全球近500家机构将齐聚厦门

2012-08-21 16:04:28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6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机构确认组团参会,预计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个客商团组参会,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据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局长王琼文介绍,本届投洽会境内外客商报名踊跃,目前已确认组团参会的组织机构中包括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等7大国际经济组织。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参展规模也进一步扩大,除欧美国家外,俄罗斯、南非、印度、巴西等“金砖国家”将再次与中国集体同台亮相,预订较多展位并拟组织较大规模代表团参会。

本届投洽会将紧扣投资主题,大力培育专业展,推动行业招商,配套举办旅游、地产、节能环保、品牌连锁、文化创意、化工、茶产业、葡萄酒产业等8个行业主题专业展。围绕“引进来”和“走出去”热点议题,举办一系列专题高端论坛、研讨会、投资环境说明会、招商推介会和项目对接会,提升投洽会实效性。

值得一提的是,具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世界顶级设计大奖“红点设计奖”将首次走出欧洲,亮相中国,在投洽会期间举办“2012中国国际设计营商周——红点在厦门”系列展览和论坛活动,集中展示百余位知名设计师的千余件优秀设计作品,“红点之父”彼得·策克教授等多位国际设计界重量级嘉宾将发表演讲。

投洽会期间,中央电视台和商务部将联合主办“2012国际投资论坛”,围绕“全球增长新动力与跨国投资”、“金砖国家高层对话”、“全球经济重振与新一轮工业革命”、“并购与企业发展模式转变”、“跨国资本流动与股权投资”等热点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编辑:邓京荆 标签: 第16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精彩热图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