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铁路清明假期预计发送旅客25万 北站迎最高客流

2014-03-28 17:15:19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门网讯(记者 马庆伟 通讯员 周溶冰)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厦门铁路清明假期四天预计发送旅客25万,以动车组客流为主,其中最高日是4月5日,预计发送旅客6.8万,与春运高峰客流相当。铁路部门将加开动车组或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输来增加运力,缓解客流压力。

  火车站提醒,清明期间厦门北站将迎来开站以来的最高客流,预计最高日出发旅客超过6万,旅客高峰期购换票、进站排队时间都相应要长,建议旅客要留足相应时间,并尽量提前购换好车票。住在厦门市文化艺术中心附近的旅客,需要窗口购换票或退票改签、身份证验证的,尽量到五一文化广场铁路售票处办理后再前往车站乘车。

  车票方面,从3月27日17点车票预售情况看,4月4日至7日,厦门到深圳、南京车票热销,只剩少量动车票了。部分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如4日,厦门到南昌有座席动车票售完,到泰宁车票售完,到武夷山剩无座票,到龙岩剩D6403有票;7日,到上海只剩D3120次、K1210次有票,到杭州剩少量几张票,到宁波剩D3220有票,到福州中午至晚7点的票紧张。

  另悉,至年底(9月30日至10月7日除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最后一日(含当日运行)6点以后的空闲卧铺将执行优惠票价,厦门始发终到的列车有11趟在优惠范围,旅客可以视情况购买。例如乘K307次从三明站到厦门高崎,优惠后硬卧票价为80元,比原硬卧下铺票价省24.5元;乘K177次从漳平站到厦门高崎,优惠后硬卧票价为48元,比原硬卧下铺票价省34.5元。但值得注意的是,已享受半价卧铺票的旅客不再享受以上优惠。

  据了解,此次的卧铺打折分两个区段,200公里内硬卧(不分铺位)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170%计算,软卧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270%计算。200公里至400公里间硬卧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158%计算,软卧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258%计算。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