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渔民海里捞到两块“黑疙瘩” 疑是恐龙化石

2013-11-28 13:31:56 来源:海峡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泉州渔民海里捞到两块“黑疙瘩” 疑是恐龙化石

“黑疙瘩”表面布满蚵壳,很像动物脊柱骨

这两块黑乎乎、沉甸甸、表面斑驳的东西,来自台湾海峡90米深的海底。23日,从泉州虫鲟埔码头出发的一艘渔船行至北纬24°06′、东经119°29′附近海域时,渔网无意中网住了它们,最后让它们重见天日。

当时,船长黄建成盯着这两块东西,怎么也猜不出它们的身份,索性将它们带上岸,结果上岸后便引来众人围观。大的像一面鼓,表面遍布蚵壳等,直径有40厘米,高30厘米,重达80多斤;小一点的直径30多厘米,高17厘米,重约30斤。这两块像化石一样的东西很硬,断层密布细小的孔隙。

对于它们的身份,众说纷纭。40多岁的黄建成有着30年出海经历,他说还是第一次从海里捞出这样的东西。“看上去非常像骨头,而且是某种动物的脊柱骨,有可能是鱼,或者哺乳动物。”黄建成也说不准。

“会不会是恐龙化石啊?”重庆来的老彭也是一位渔民,他摸了摸这两块像石头一般的东西,有些笃定,“这块小的形状很像尾椎骨,两边有突起来。”

泉州师范学院化生学院的陈老师看了照片后表示,物体断层处的孔隙呈多孔性,材质上类似一种火山岩,因此应该是石头。但从外观上来看,又像是鲸鱼等大型哺乳动物的一节脊柱骨。对于渔民提出的可能是恐龙化石的说法,陈老师认为从材质上看不大像,但也无法排除,只能待专家进一步考究。

实习生:钟晓娜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恐龙化石 泉州师范学院 渔民 脊柱 黑疙瘩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