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代表团继续讨论十八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2012-11-12 17:37:56 来源:福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日,福建代表团继续讨论十八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贺国强同志、陈至立同志参加讨论并听取代表意见。

孙春兰代表说,贺国强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观点鲜明,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是新时期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行动纲领,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的好报告,是一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好报告,是一个维护人民利益、反映群众心声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孙春兰代表说,党的十七大以来的五年,是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健康发展、成绩显著的五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全面履行职责,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大力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坚决查处大案要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重大成果和积极成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纪委的指导下,福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预防腐败体系初步形成,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有效服务和保障了福建发展大局。

孙春兰代表指出,报告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工作提出的指导思想和具体建议,一是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适应形势任务的变化,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实践方向清晰,工作举措有力。二是体现了继承和创新的结合。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既传承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又顺应时代要求,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造性、前瞻性的举措。三是体现了前瞻性和针对性的结合。宏观指导上,强调要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工作推进上,把反腐倡廉的各项方针政策寓于各项具体措施之中,突出了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孙春兰代表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谦虚谨慎、刻苦学习、严于律己,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苏树林代表表示,完全赞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是一个既有实践内容,又有理论高度的好报告,总结九个方面成就客观实在,冷静清醒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勇于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三个并存”、“三个更加”、“七个必须坚持” 掷地有声、发人深省,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未来负责,八个方面的建议很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过去五年,中央纪委和各级纪委在党中央领导下,注重服务大局,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注重整体推进,把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与纠风的矫正力、惩治的威慑力紧密结合;注重抓住关键,把反腐倡廉建设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注重标本兼治,把惩治腐败与制度创新紧密结合。

张昌平代表说,我完全赞同和拥护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这是一个科学总结实践经验、注重理论创新、注重制度创新的好报告,必将成为中国特色反腐理论的重要文献。报告作出的八项工作部署,都突出了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反腐,在更高站位、更高层次上为反腐倡廉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实践,坚持走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结合福建实际,继续推进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的改革创新,着力在防腐制度有用、有效上下功夫,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袁荣祥代表说,我们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打牢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继续解放思想,持续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创新,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发展;牢记党的宗旨,凸显文化为民利民惠民,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树立自觉自信,提升文化传播力影响力,展示文化魅力和良好形象。我完全赞成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五年来反腐倡廉工作措施更加有力,成效更加明显,党风廉政建设态势良好。

雷春美代表说,十八大报告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有许多重要论述,强调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促进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围绕促进五大关系和谐做好统战工作,使之在全国统战工作全局中有福建的特色和影响,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示统一战线的新作为新形象。

廖小军、徐钢、杨根生、兰臻、冯鸿昌、牛纪刚、张英、林玲、蔡玉美、詹红荔等代表先后在讨论中发言。

实习编辑:孙婧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福建 十八大报告 中纪委报告 学习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