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莆田城乡一体化建设 ——访十八大代表杨根生

2012-11-11 18:35:13 来源:福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这为莆田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提供了十分难得的契机。”十八大代表杨根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杨根生说,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关键要做到“五个把握”:要全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全面把握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全面把握伟大事业总体布局的重大部署;全面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要求。

杨根生说,当前莆田进入蓄势崛起的崭新阶段,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跨越发展、建设宜居港城的强大力量。莆田市要紧紧抓住福建省委省政府赋予莆田开展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区位、港口、妈祖文化等独特优势,深入实施“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海西交通枢纽中心,推进临港产业基地建设,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构建宜居港城。

杨根生表示,站在更高起点,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按照省委坚持“三化”并举、“三群”联动、“三维”对接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凝心聚力、心无旁骛,朝着跨越发展宜居港城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们将紧紧抓住难得机遇,以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为载体,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规划、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城乡产业一体化布局、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加快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新型城乡,努力把莆田建设成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区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示范区,为全省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十八大 莆田 杨根生 特色社会主义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