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海外看世博
外媒:世博见证和谐 世界难舍上海(图)
2010-11-01 16:3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外媒:世博见证和谐 世界难舍上海(图)

举世瞩目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10月31日晚在黄浦江畔落下帷幕。6个月的时间,5.3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见证了世界与中国的交流与互动,世博让彼此更加了解。

新加坡《联合早报》:上海世博会,在依依不舍中闭幕。

文章称,历时184天的上海世博会昨晚8时30分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告闭幕。在世博文化中心举行的闭幕仪式与半年前的开幕礼一样简单隆重,但却多了一分依依不舍之情。

报道引述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在稍早的记者会上,以既是联合国代表也是中国人的身份,表达自己对落幕的这一天充满“非常复杂的心情”。他呼吁将10月31日定为世界城市日,以纪念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昨天的世博高峰论坛也通过了《上海宣言》,提出一系列城市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倡议。

德国之声:上海世博会划上句号。

报道称,为期6个月的上海世博会创下了观众人数7300万的新纪录。博览会设立了主题演绎、创意展示及展馆设计等多个奖项。包括德国在内的33个国家获得了不同奖项。

上海世博会国际评奖委员会将A类主题演绎金奖授予德国馆。展会总监施密茨表示,这是本届博览会最重要的奖项。他说:“获得此奖是我们举办这个展览的目标。特别让我们感到骄傲的是,每天都有几万人参观德国的展馆。几年来的精心准备最终得到了回报。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

韩国《中央日报》:上海精彩落幕,期待丽水

文章说,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赵焕益对韩国馆的成果表达了激动之情。从中国上海到韩国需要两个小时,但是想要参观上海世博会韩国馆却需要排五个小时的队,可见其人气之高。

韩国加图立大学教授金基灿分析认为,韩国为改善形象下了不少功夫。对于通过此次上海世博会推动韩国在经济方面获得的成果,他表示:“今后三年内韩国的对华出口将增长约6万9986亿韩元,而且前往韩国的中国人也会增加45万人”。

报道称,下届世博会就将在韩国丽水举行。此次上海世博会的成果应该在丽水世博会上得以持续。事实上,从举办地来看,丽水是无法和上海相比的。因此韩国应该突出自己的特色,配合“水和海洋”的主题,展现之前没亮过相的特色和影像。

日本广播协会(NHK) :上海世博会提升中国人消费水准

报道称,为期半年的上海世博会昨天(31日)晚间闭幕。来自各国的代表出席了闭幕仪式。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布,创造了参观人数超7300万的这次历史上参观人数最多的世博会闭幕。

在日本馆,工作人员全体出动,送别最后一批参观者。

报道指出,中国政府希望以此次世博会为契机,提高国民的消费意识,推动迄今为止以出口为中心的外向型经济转变为以个人消费为主的内需扩大型经济。

日本民间企业联合参展的“日本产业馆”综合制作人堺屋太一表示:“上海世博告诉中国人消费的快乐,中国的消费水平上了一个台阶,而中国内需的增加会令全世界受益”。"

此外,英国广播公司10月31日也刊文说,上海世博会被认为是展示中国“软实力”的一个机会。世界各地的人们通过访问上海,能感受到这座城市正在倡导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