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论坛
上海世博会"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主题论坛闭幕
2010-09-10 13:27:23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出席论坛闭幕大会并作总结致辞

为期一天半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主题论坛今天完成了所有议题,在浙江省绍兴市圆满落下帷幕。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日本工商会常务理事长、2005年日本国际博览会协会事务总长中村利雄出席闭幕式并致词。

钟燕群在总结致辞中指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追求可持续发展正日益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诉求。上海世博会在世博历史上首次将视角转向城市,通过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建设经验、传播城市发展理念、探讨城乡互动发展,探索新的更好的人类居住、生活、工作模式。本次论坛所汇集的关于经济转型、城乡互动的智慧与实践成果,必将为长三角、为全国的城市经济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战略提供思路,也将为全球城市的经济转型带来更多启示,将有助世人建设更好的城市、实现更美的生活。

中村利雄为本届论坛做了闭幕演讲。他表示,世博会是划时代的盛会,它的举办不仅创造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其追求创新和变革、探讨和解决问题的本质也为人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遗产。相信上海世博会将在物质和精神两方面都留下巨大的遗产,并为中国、为世界作出贡献。

闭幕式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朱咏雷主持。在上午举行的两场平行分论坛和圆桌对话会上,演讲嘉宾围绕“人口流动与社会融合”、“全球化背景下的城市群经济整合”、“全球视野中的村镇与小城市”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李强、欧盟城市行动项目主任彼得?拉姆斯登、俄罗斯西北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克尼亚吉宁、世界银行顾问沙希德?优素福等嘉宾,以及包括前中国江阴市华西村委书记吴仁宝、巴西佩洛塔斯市市长阿道弗·费特、荷兰斯派克尼瑟市市长米丽娅姆?萨莱等在内的来自国内外各地的六位村、镇长和小城市市长参与了分论坛讨论。明天,中外嘉宾将赴沪参观上海世博会。

据统计,共有600余位中外嘉宾参加了本届世博主题论坛。展示、论坛与活动是上海世博会三大组成部分,其中,论坛既是世博会精神遗产的集中体现,也是展望世博会未来的重要平台。上海世博会期间共将举办一场高峰论坛和六场主题论坛,主题论坛先后在长三角地区的宁波、苏州、无锡、南京、绍兴和杭州等六个城市举行,本届论坛设在文化名城绍兴。

 

来源:东方网   编辑:冯媛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