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魅力上海
梅雨季节:因地制宜让观博更尽兴
2010-07-12 14:37:51      来源:解放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梅雨季节,时不时就有场大雨光临申城,但世博园区里的游客们依然热情不减。下雨天自然给游园带来诸多不便,如何能在雨天尽兴游园?

日前,记者走访了多位在雨天游园的游客,带来了他们各自的“雨中观博”妙招。

高架步道遮阳挡雨两相宜

“这个高架步道绝对是园区里的亮点设置,晴天遮阳,雨天挡雨!”游客尹乐自己规划的“游园路线”基本是沿高架步道而行的,没想到遇到下雨天,这条“游园路线”更发挥了作用。

在浦东园区,以世博轴为“轴心”,高架步道几乎遍布了整个园区,成为园区的“脉络”,只要沿高架步道行走,可以快速到达周边多个场馆。

尹乐告诉记者,由于下雨,昨天整个行程都是沿高架步道下方行走的,四通八达的高架步道免去了吹风淋雨之苦,每到自己心仪的展馆前,只需走出去几分钟,就能拍照留影,而不少场馆也把排队区设在高架步道下方,自己“误打误撞”省去了不少寻找排队区域的时间。

此外,大雨期间沿高架步道下方步行的另一好处是可以远离一些不甚牢固的临时设施,并避开高大树木等雷电期间不宜接近的物体。

有些场馆室外可排队

此外,据一些游客介绍,近期天气变化反复无常,最好事先做好“下雨预案”,精选一些排队区有良好避雨设施的场馆或在建筑内排队的场馆。

如浦西的国家电网馆等场馆,排队就是在建筑物内部,此外,浦西的船舶馆等场馆排队是在有封顶的广场内,雨天排队也较适宜。

此外,主题馆这样的场馆建筑面积很大,能容纳大量客流,排队较少,且其中包括三个主题馆,内容很丰富。

除了场馆,当阵雨忽然来袭时,世博园区还有哪些地方好去呢?一些游客介绍,世博轴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里不仅集零售、餐饮等功能于一体,还拥有20家餐饮店、30家特许纪念品店以及多处休息场所。此外,这里看中国馆和演艺中心的视角很好,也是拍照留影的好去处。

巧选合适雨具很重要

“大人撑把伞就好了,可是小孩不会老实撑伞走,到了场馆里又有空调,真担心他们感冒!”随着暑假的来临,世博园区里的“学生客”也增加不少,如何让他们不被雨淋成了不少家长的心头事。

游客曹倩倩的心得是,给孩子准备一件鲜艳的雨披:“我在园区外花20元给孩子买了件荧光绿的雨披,孩子穿上很喜欢,到处跑也不怕她被淋湿。哪怕跑出了我们的视线,那身显眼的颜色一下就能找到。”

“选择合适的雨具、合理用好雨具在雨天观博时很重要。”一些游客和场馆工作人员都这样表示,除了雨伞、雨披之外,游客最好还自备一个塑料伞套或专门的防水包。据一些场馆工作人员介绍,部分游客不喜欢一次性塑料袋伞套,但任由其带伞进入场馆会给展品、器材和地板带来影响,只有游客配合收伞才能提高观展舒适度。

此外,不少场馆排队处已设有阳伞和遮雨篷,只有少量缝隙处仍会有雨飘进来,这时游客最好两三人共用一把伞,减少彼此碰擦或伞上雨水影响前后游客。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段若兰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