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主题馆
城市生命馆:1000平方米环幕影院带你穿越世界
2010-04-07 17:43:0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城市生命馆:1000平方米环幕影院带你穿越世界

“城市广场”展厅有1000平方米的超大天幕,将一一闪过上海等著名城市的天际线。

城市生命馆解读

展馆位置: 主题馆浦东部分、世博园区B片区

展馆面积: 1.3万平方米

核心思想: 城市如同一个生命体,需要人类善待

展馆主角: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五月广场、肯尼亚内罗毕广场、印度孟买站前广场、加拿大埃德蒙顿广场、中国汶川大地震后汉旺镇钟楼广场

城市生命馆代言人:活力海宝

作为上海世博会五大主题馆之一的“城市生命馆”,最吸引参观者眼球的莫过于拥有超过1000米天幕的“城市广场”。

在这里,7块硕大的环形屏幕和1块直径38米的天幕,将组成世博园区最大的球幕影院,并把世界各大洲五大著名城市广场“搬”到上海,用8分钟带领参观者开始一段奇妙的“穿越”。

体验“里昂火车站”

整个城市生命馆由“序厅”、“活力车站”、“循环管道”、“城市广场”和“生活街市”五个展区组合而成,其设计理念来源于一个健康鲜活的生命肌体。设计让城市成为一个具有生命的有机体,人们可以从中感受到城市的脉动。

走过“序厅”,参观者将进入第一个接近长方形的区域,来到城市生命馆的第一站“活力车站”。选用火车的设计理念,是因为设计师到世界各地考察后认为,一个城市只要通了火车,就开始有活力,成为城市发展的命脉。

“活力车站”借用了巴黎里昂火车站的设计,那里是为了1900年的世博会而与埃菲尔铁塔同时建造的一座火车站,可以停靠5节车厢。“活力车站”将搭建出一个惟妙惟肖的“里昂火车站”,同样停靠着5列火车。

参观者驻足站台,会发现天幕售货亭和列车信息牌等装置,营造出车站繁忙的场景,展示出城市交通的非凡活力。

五个广场寻找城市生活

从“活力车站”出发,经过不规则的“循环管道”展区,城市生命馆的核心——巨大的“城市广场”便呈现在参观者面前。

“城市广场”由7块曲折的屏幕和1块1000平方米的超大天幕组成,这在国内还是首次引入,也是上海世博会中最大的球幕影院,可以容纳800人同时观看。

世博会期间,这8块屏幕将无缝播放一部8分钟长的影片,用五个“寻找的故事”串起五个城市广场:

寻找电视天线的故事,讲述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五月广场的激情足球与浪漫探戈,传达出南美洲的热情;

寻找皮鼓的故事,讲述肯尼亚内罗毕广场没有舞蹈就没有生活的旷野精神;

寻找出租车的故事,描述印度孟买站前广场“宽容与自信”的城市信念,表现亚洲的喧嚣与活力;

寻找雪橇狗的故事,讲述加拿大埃德蒙顿广场向自然致敬的城市精神;

寻找中国象棋的故事,讲述汶川大地震后汉旺镇钟楼广场的自强不息。

为此,中国美院世博电影团队远赴全球多个城市拍摄。影片中的人物将以普通人为主,如孟买是个小男孩、加拿大是一对情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