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之路
足迹:中国申办2010年世博会
2010-04-07 16:57:5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新中国从1982年首次参加世博会,并与主管组织国际展览局(BIE)建立联系。1993年5月3日,国际展览局通过决议,接纳中国为其第46个成员国。同年12月5日,在巴黎召开的国际展览局第114次成员国代表大会上,中国被增选为国际展览局信息委员会的成员。1999年12月8日,在法国召开的国际展览局第126次会议上,中国首次当选为执行委员会成员。

改革开放以后,国际社会看好中国,中国也对世博会极感兴趣,从1982年到1998年先后多次参加世博会。中国馆是历次世博会上展出规模盛大的国家馆之一,观众排起长龙。中国馆还被评为“五星级展馆”和“最佳外国馆”。

1999年在昆明举办园艺博览会其间,上海市人民政府就决定申请承办2010年世博会,很快获得国务院的同意。国务委员吴仪任2010年上海世博会申办委员会主任委员。吴仪热情洋溢地说:“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13亿中国人民共同的心愿。中国政府将全力以赴申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同样,中国政府将竭尽全力,为世界奉献一个完美的令人难忘的世界博览会。”

2001年5月2日,我国驻法大使吴建民正式向国际展览局递交了申请函,是世界上第一个正式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国家。除中国以外,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还有俄罗斯、韩国、波兰、阿根廷和墨西哥。2002年1月30日驻法大使吴建民代表中国政府,向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递交了中国政府申请2010年在上海举办世界博览会的报告,其中包括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国务院总理朱?基致国际展览局领导人的申办信。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场地将选在上海中心城区的黄浦江畔,计划举办时间为183天。

2010年上海世博会可展示的内容有城市发展、城市生活、城市交通、城市产业、城市环境、城市文化、未来城市7个大类。预计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客源数可达5000万人次。

在700多年前,上海只是一个小渔村。在近代,上海迅速崛起,成为远东著名大城市。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90年代以来,上海人重新塑造了一个新上海,上海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最发达和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五座黄浦江大桥、两条过江隧道,两条地铁以及轻轨、高架环路构筑了一个巨大的立体交通网络。2010年的上海,将成为环太平洋经济带的国际经济、贸易、金融中心,聚集信息、交通、运输功能的国际港口,是科技和人才的高地,是“天蓝、水清、地绿”的东方生态乐园。上海完全有能力举办中国首次综合型的世界博览会。

上海人民期盼着2010年世博会能在上海举办。中国人民也同样热忱地渴望上海举办世博会。2010年的世博会将使全世界朋友大开眼界上海是中国的窗口,上海也将是世界的窗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鑫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