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地方馆
世博会陕西馆今日竣工 “大明宫”登陆上海滩
2010-03-31 15:56:3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世博会陕西馆今日竣工 “大明宫”登陆上海滩
 
高仿真机器人“唐明皇”、“杨贵妃”(中)与真人演员一起亮相

世博会陕西馆今日竣工 “大明宫”登陆上海滩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大明宫建设案例同日竣工

中国日报网消息:今天上午,2010年上海世博会陕西馆举行竣工仪式。真人扮演的“唐明皇”和“杨贵妃”与高仿真机器人“唐明皇”、“杨贵妃”同台表演。同时,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大明宫建设案例也于今天竣工,布展工作已基本完成,即将交付运营。

据了解,陕西馆是中国省区市馆内最早落成的展馆之一,位于城市最佳实践区的西安案例馆是本届世博会入选的展示大遗址保护城市建设方面的实物案。陕西馆以盛唐时期的古长安为背景,以华清池、华清宫、长恨歌等元素为展示题材,展馆外形采用了唐式宫殿风格,分为主宫殿和角楼两部分,两道拱形桥将主殿与角楼相连,直达秦岭背景墙前的九龙舫半景。为了展现“昔日皇家园林、今日百姓家园”的美好生活场景,陕西馆此次共划分为“千年帝都”、“千里秦岭”、“千载文华”、“千人英姿”四大展区,馆区以“九龙汤”为互动展示重点,馆内设有绿地、长廊等供游客休息。

在今天的落成仪式上,真人扮演的“唐明皇”和“杨贵妃”与高仿真机器人唐明皇、杨贵妃同台表演成了最引人注目的亮点。据介绍,两位高仿真机器人是由站在身边的两位真人为原型做成的,不仅长相与真人非常相似,还会说话。虽然是“古人”,可嘴里蹦出的词语都具有现代气息。“你已经out啦”、“哥只是一山寨机”都让现场观众听后感到忍俊不已。在世博期间,普通观众还可通过计算机程序在上千个兵马俑脸谱中找到与自己最想象的脸谱,由此追寻中国人的“DNA”。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西安案例馆——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项目是一座盛唐风格的宫殿,展示了1300年前的大明宫含元殿栖凤阁,为1:1比例复原实体。建筑为两层的钢木建筑,建筑面积763平方米,建筑主体高度16.86米。

据介绍,目前西安案例馆的建设、布展工作已基本完成,即将交付运营。世博会期间,西安案例馆将通过著名导演金铁木担纲拍摄的巨型弧幕电影《从宫殿到公园》与雾幕成像系统一起带领参观者展开一段奇幻旅程。除此之外,参观者还将欣赏到具有浓郁盛唐风格的唐文化综艺演出。

今天的仪式由陕西省世博办主任、省贸促会会长刘阿津主持,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出席仪式并致辞,共同为陕西馆牌匾揭幕。

来源:东方网 编辑:马原 柏晶晶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