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犀牛春天烤浴霸 爱听“牛郎”吹笛子
2010-04-14 11:29:0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犀牛春天烤浴霸 爱听“牛郎”吹笛子

来自永川野生动物园 昨日气温下降,永川野生动物园的饲养员搬出浴霸为犀牛取暖,并吹笛子为它解压。

昨天中午,永川野生动物园犀牛房,犀牛正用牛角在铁栏上磨来磨去。“下雨了,它不适应。”饲养员侯永胜介绍,犀牛妹妹今年14岁,从非洲空运而来,在园中呆了10年,大家叫它“小非”。

“小非,来按摩一下。”听见侯永胜说按摩,“小非”立即侧躺在地上,让侯永胜为它抓痒痒。抓着抓着,它竟四脚朝天,像狗狗一样温顺可爱。按摩后,侯永胜靠在“小非”后腿上吹起了笛子,“小非”耷下耳朵,扯起了呼噜。

“它特别爱听我吹笛子。”侯永胜说,园里只有这一只犀牛,十分孤独。犀牛心情不好,就会影响食欲,听说奶牛听了音乐心情好,侯永胜决定试试。

去年,侯永胜开始学吹笛子,开始,“小非”并不感兴趣,渐渐有点喜欢起来,还会随着笛声摇头摆尾。

2004年,侯永胜进入重庆野生动物园饲养犀牛,3年多来,“小非”渐渐熟悉了他的味道和声音。“犀牛是慢热型,靠听觉和嗅觉识别对方。”一次训练,侯永胜被“小非”从背上甩下,大腿被犀牛角刺伤,但此后,“两人”感情迅速升温。有时,侯永胜不在园中,“小非”就“哼哼”地叫,很远都能听见。侯永胜在园中时,它总是和他寸步不离。

前段时间,侯永胜休假回四川绵阳老家,“小非”竟不吃不喝。为此,侯永胜经常打电话关心“小非”。“我和老婆一年才见一面,照顾小非比照顾我孩子的时间还多。”侯永胜说,犀牛的寿命大概在30年,希望能将“小非”养到老。

记者 朱隽 钱波 摄影报道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