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五届北京文博会>图片报道
顶级藏品百泰和合盘亮相
2010-11-16 16:08:42      来源:千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顶级藏品百泰和合盘亮相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分会场之一的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开馆迎客,顶级收藏品“百泰和合盘”也正式与首都市民见面。

本届文博会珍品馆分会场共有五大主题活动,分别是: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卖、燕京八绝精品展卖、北京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示和“燕京八绝”传统技艺展示、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礼品展。据了解,整个活动将持续到2010年2月10日,展会将免费开放,无需预约。

在珍品馆三层展厅,依次排列着三座金光闪闪的“百泰和合盘”,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作为本届展会最大的看点,“百泰和合盘”用黄金、钻石等名贵材料和高科技先进工艺打造,共有大、中、小三种规格,分别含纯黄金0.5千克、1千克、5千克,全国限量发行各300个,售价分别为25万、50万和248万。珍品馆馆长陈四光介绍(专访视频)说,“百泰和合盘”凸显了民族文化和艺术品市场开发相结合的新特点,是文化经济与创意产业有机结合的产物,该产品预计产值能够达到9亿元,实现税收和就业双增长的同时,传播了我国传统的文化。

除了稀有艺术品开发,珍品馆还将全力打造市旅游局提出的“北京礼物”项目,陈馆长向记者透露,“北京礼物”旗舰店预计今年年底在珍品馆开业,总投资达到2000万元。此外,还将在北京重要的旅游景点如天坛、故宫、长城等开设30个特许经营景点分店,目前已经建好8家,预计年产值20多亿元。

陈馆长介绍说,文博会为文化和企业搭建了一个非常有效的平台,通过具体贸易额体现艺术的经济价值,形成真正的文化产业。目前,珍品馆通过和工艺美术大师、文博界、企业界的通力合作,已经开发作品20多种。正是基于这种文化和产业的探索,文博会期间珍品馆还将会把新材料,新科技应用到更广泛的工艺领域,比如景泰蓝创新的黄金制胎工艺、制作皇家御用器皿的“花丝镶嵌”工艺创新等,目前已经同相关工艺美术大师进行协商,制作一批“国宝级、文物级”的顶级收藏品,创造更大的艺术品产值。

目前,珍品馆通过和工艺美术大师、文博界、企业界的通力合作,已经开发作品20多种。珍品馆还将会把新材料、新科技应用到更广泛的工艺领域,比如景泰蓝创新的黄金投胎工艺、制作皇家御用器皿的“花丝镶嵌”工艺创新等。目前已经同相关工艺美术大量进行协商,制作一批“国宝级、文物级”的顶级收藏品,创造更大的艺术品产值。

来源:千龙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