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省法院掀起学习姜霜菊热潮

2014-04-09 16:03:04 来源:新华报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报业网讯日前,省高级法院向全省法院系统发出通知,决定开展向姜霜菊同志学习活动。这既是全省法院加强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扎实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巩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

姜霜菊是赣榆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自1984年以来,她一直默默地工作在基层民事审判一线,始终坚持以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认真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法官姜大姐”。她多次立功受奖,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十佳女法官”“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江苏省十大女杰”“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妇女争先创优先进个人”“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优秀法官”;被最高法院与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表彰为“全国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先进个人”,被最高法院与司法部联合表彰为“全国法院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2012 年 9 月,姜霜菊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全省重大典型“三创三先之星”。2013 年 12 月,姜霜菊被中组部、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表彰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并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切接见。连云港市委政法委、宣传部,连云港中院,赣榆县委分别发出通知组织开展向姜霜菊同志学习活动。

姜霜菊是新时期人民法官的优秀代表,是继陈燕萍、杨志南、郭祝山同志之后涌现出来的又一个全省法院重大先进典型。她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展示了江苏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巩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省法院决定在全省法院系统开展向姜霜菊同志学习的活动。

通知指出,要学习姜霜菊牢记宗旨、司法为民的崇高情怀。要学习她忠于职守、公正司法的职业追求。要学习她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的工作境界。要学习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要学习她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向姜霜菊同志学习的热潮。要着力运用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和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大力宣传学习成果,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活动与组织开展评选“江苏最美法官”活动、学习本地区法院先进典型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使全省法院进一步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大力营造奋发向上、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官队伍,为建设平安江苏、法治江苏,谱写中国梦江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盛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