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最美基层法官”推选对象和推选条件

2014-04-09 14:50:47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推选对象

全国基层人民法院的一线办案法官。

二、推选条件

1、体现为民之美: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司法为民工作宗旨,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服务群众的事迹突出、感人,在群众中享有良好口碑。

2、体现公正之美: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法行使审判权,努力实现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所办案件数量多、质量好、效率高。

3、体现清廉之美:牢固树立司法廉洁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在情、权、钱面前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4、体现奉献之美:长期扎根基层,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淡泊名利,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基层百姓排忧解难、尽心竭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