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日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每个人的参与

2014-02-27 14:37:11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再大的社会,亦由个人组成。个人的价值选择,是社会价值观念的基础所在、根本所系。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每个人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夯实社会的道德基础。涓流汇海、积土成山,积小我为大我、聚个体为群体、集小气候变大气候,方能塑造一个国家的时代气质。

道德的力量蕴涵在每个人的行为中。核心价值观各个层面的价值理念要通过人的一言一行来阐释与升华,它的不断滋长也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和实践。一个个社会人,用善行善举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在充实自身道德力量之时,也感召和引领更多人将核心价值观导入内心深处。

魏征在《谏太宗十思疏》中说:“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源泉;思国之安者,必积其德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凸显“根本”、“源泉”、“德义”的特质,需要每个人珍惜呵护、弘扬光大,亟待人人学习、个个践行。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增强公民意识,讴歌真善美、鞭挞假恶丑,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 践行 德义 源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