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缅怀革命先烈 践行群众路线:天津蓟县组织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2014-04-03 14:01:5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27日,在天津市蓟县盘山初级中学七年级就读的范佳帅一早便起床来到学校,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他与其他400余人一起到盘山烈士陵园,参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祭扫活动。

公务员、工人、农民、军人、学生,400余人的队伍浩浩荡荡,但在去往烈士陵园的路上却听不见人声喧哗。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范佳帅说,自己心中的激动和崇敬也在升腾。

9点半,祭扫活动正式开始。范佳帅和几名干部群众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过后,在蓟县县长景悦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

盘山烈士陵园建成于1957年,是为了纪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1941年春,八路军十三团一营抗击数倍于我军的日军两天两夜,取得了突围战的胜利,现在陵园附近还有抗日部队当年在岩石上刻写的标语口号,以及战场、会场、电台、报社等遗迹。

今年已经80岁的赵文德老人参加了祭扫活动。经历过在蓟县盘山全歼日本关东军一个骑兵中队的白草洼战斗,在烈士陵园工作过30年,赵文德告诉记者,清明节期间祭扫烈士陵园,回顾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实际上是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要把革命先烈的事业和精神传承下去,坚定理想信念。”赵文德说。

“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汲取革命力量,增强群众意识、强化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谈到组织此次祭扫活动,蓟县县委书记肖松说,在革命英雄精神的感召下,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编辑: 宁波 标签: 天津市 缅怀革命先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