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农历新年将至 纽约法拉盛街头马年春联热卖

2014-01-22 14:5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农历新年将至 纽约法拉盛街头马年春联热卖

中国农历新年将至,法拉盛“春联”生意火爆。(美国《侨报》/孙璎姝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农历新年将至,法拉盛街头充满了浓郁的节日氛围。“龙马精神、五福临门”随处可见的“春联”生意异常火爆。据商家介绍,马年将至,“马”系列的春联卖的最好。不仅华裔在春节期间贴春联,如今了解中国传统习俗的外族裔也为数不少。

“红色的福字代表中国的新年来到”,一位华裔耆老牵着小孙子的手边挑选春联边说。据耆老介绍,2岁的孙子出生在美国,耆老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他能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传统习俗。据13岁的华裔女孩Mackenzie谢的母亲介绍,Mackenzie在美国出生,但从小热爱中国文化,新年回国看望外公是她最开心的事。

据法拉盛某商店林老板介绍,每年中国农历新年前“春联”生意都异常火爆。林老板说,如今不仅华裔在春节有贴“春联”的习俗,连外族裔也争相挑选,同时他们还深知这些挂饰代表“吉祥幸运”的寓意。其中,立体的大红福字、马年系列的春联挂饰都备受青睐。(孙璎姝)

编辑: 宁波 标签: 春联 侨报 Mackenzie 福字 贴春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