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泰国公主诗琳通来大同参访

2014-04-10 09:31:32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泰国公主诗琳通来大同参访

4月8日晚,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等在大同贵宾楼假日酒店会见泰国公主诗琳通一行。 郭平摄

阳春时节,古都大同桃花飘香,油松泛绿,气候宜人。应中国政府邀请,4月8日一早,泰国公主玛哈扎克里•诗琳通一行乘客机来同进行参观访问。

副省长王一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分别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并陪同参观东城墙。

泰国驻华大使伟文•丘氏君,中国前驻泰大使管木以及泰国宫务专员坤仁素蒙塔•蓬汶,公主秘书坤仁阿拉雅•披汶纳卡琳,泰国外交部礼宾司司长乍格利•西差瓦那等随同参访。

省政府副秘书长盛佃清、省外侨办主任张志川等会见时在座,副市长曹惠斌专程赴机场迎接。

中泰两国是亲密邻邦,友好关系绵延千载。泰国王室为推动中泰两国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诗琳通公主长期致力于中泰友好事业,足迹遍布中华大地,为增进两国交流合作倾注了大量心血,被中国民众评选为“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早在2000年,诗琳通公主就曾参访过山西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以及我市悬空寺和云冈石窟等处,与山西结下了深厚情缘,给山西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同期间,诗琳通公主一行先后来到悬空寺景区、云冈石窟景区、华严寺、东城墙等处进行参观、访问。每到一处,她都一边认真听着解说,一边详细地在本子上记录,并不时驻足拍照,用流利的中文向随行的景区讲解员提出问题,表达想法。在恒山悬空寺景区,她在景区留言簿上用毛笔题写了“巧夺天工”四字;在云冈石窟景区,她欣然题词:“艺术宝库”。当天,诗琳通公主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华严寺、东城墙等,并对我市文物保护与修复工作给予很高评价。

当晚,王一新会见了诗琳通公主一行,并对公主再次来访山西表示欢迎。他说,山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中国地上文物最多的一个省,特别是大同的云冈石窟、悬空寺名扬国内外。山西还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大省,煤炭产业多年来一直是山西的支柱产业。现在,山西正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按照以煤为基、多元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煤炭清洁、绿色、低碳、安全发展。山西历史上的商贸业也很发达,明清时期的晋商在全国享有盛誉,双方的合作潜力巨大,合作领域广阔。公主殿下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是中泰两国的友好使者,此次公主殿下访问山西,对于增进山西的对外交流、合作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在文化、旅游、经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密切人员往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是日中午,李俊明会见了诗琳通公主一行,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拓展合作领域,增加友好往来,特别是进一步加强文化领域交流、推动友好城市建立。

诗琳通公主表示,将积极推动泰国与山西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特别希望通过自己的访问进一步宣传山西、宣传大同,为双方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内涵。

会见后,王一新、李俊明分别与诗琳通公主互赠礼品表示友谊。(记者  李雪峰)

编辑:宁波 标签: 泰国公主 参观访问 大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