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产子效应升温 香港陪月员档期排至9月

2012-01-10 09:59:48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有私立医院今年的预约产房服务较去年上升两至三成,内地孕妇的名额亦已爆满至九月。在“龙年效应”下,陪月预订服务同样爆满至九月,产前课程亦升价两成。

资深助产士陈章珑在一间私院工作,她表示,很多女士都希望在龙年产子,以她所属的医院为例,今年预约产房服务的香港孕妇数目,较去年上升两至三成,而院方现仍继续接受香港孕妇的产房预约登记,但内地孕妇的名额已爆满至九月。

有十多年陪月员经验的吴星莹亦表示,以往孕妇多于怀孕三至四个月后才聘请陪月员,但因今年是“龙”年,一经证实怀孕后,准妈妈便立即预约。“有些金牌陪月员的档期已排至九月,而她们的入职薪金亦因而有所增长,由往年8500元(港币,下同)增至今年的1.2万元,增长近四成!”她又指出,她们的客人暂时仍以港人为主,只有一成属“双非”内地孕妇。

现年31岁的准妈妈黄嘉汶,丈夫是公务员,她二月将在伊利沙伯医院产子,笑言自己隶属“龙家族”,连同即将出生的“龙宝宝”在内,家中共有“四条龙”。“我的丈夫、奶奶及老爷都属龙!不过,我并无刻意要生龙宝宝,只是顺其自然。”黄续指,她的朋友上月才证实怀孕,现已与陪月员签约。“因为怕会供不应求(陪月员),因此即使她的预产期在六月,也一早聘请陪月员!”

同是孕妇按摩专家的陈章珑又指出,准妈妈在怀孕时要承受生理及心理压力,容易出现腰酸背痛、手脚麻痹抽筋以及水肿等情况,按摩可直接纾缓肌肉不适及消除疲劳。孕妇产前运动顾问卢嘉礼亦表示,适量运动对孕妇有益,但须怀孕至少三个月才可进行。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龙年春晚十大看点大揭秘

企鹅“探访”南极中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