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神探卧底黑帮2年搜证 共拘222人包括9名骨干

2012-01-10 09:59:48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免近年不断扩张势力的黑帮“新×安”继续坐大,香港警方有组织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展开长达2年、代号“刺针”卧底反黑行动,派出卧底神探渗入黑帮搜证。

由上月开始动员逾2000警力,搜查400多处地方,共拘捕222人,相信包括黑帮9名骨干成员,行动中检获赌款、K仔毒品、色情光盘及私烟等总值70万元(港币,下同)。O记相信有30名涉案人士仍然在逃,包括2名骨干成员,警方正继续追缉。

行动中被捕222人包括156男66女,年龄16岁至68岁,当中3人仍未成年,各人涉及三合会活动、毒品、非法赌博及严重打斗等罪行,其中22人已被落案起诉,并已于上月31日在屯门裁判法院应讯,其它被捕人士已获准保释候查。

O记署理总警司卓孝业表示,有关黑帮近年在屯门及油尖旺等地区不断扩张势力,为免其势力不断坐大,警方2年前获悉该黑帮招揽新成员,遂展开代号“刺针”行动打击,派出卧底探员渗入黑帮搜集情报,期间搜集得包括贩毒、非法赌博及管理三合会等超过200项涉案证据。

O记高层在上月认为时机成熟,联同刑事情报科、毒品调查科、商业罪案调查科及各总区刑事侦缉探员,动员2300多人在全香港展开反黑行动,搜查全香港450个地点,包括夜总会、酒吧、卡拉OK及麻雀馆。至上月28日,乘该黑帮举行2次活动,成功拘捕78名男子,包括9名骨干成员。卓孝业称,警方在本月8日续展开搜捕行动,在全香港多个地点再拘捕144人,涉及非法活动包括贩卖毒品、非法赌博、严重打斗及管理三合会等罪行,检获16万元赌款、约值20万元的氯胺酮毒品(俗称K仔)、1万张色情光盘及1,600支未完税香烟。

卓孝业称,一般卧底行动只持续18个月,今次“刺针”行动已持续2年,卧底探员因行动时间漫长,且近年黑帮已提高警觉,卧底行动愈来愈困难和危险,故待时机成熟即收网,今次行动已有效地打击该黑帮的扩张。卓又重申,警方会继续透过情报主导的策略积极打击黑社会目标人物及其活动。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龙年春晚十大看点大揭秘

企鹅“探访”南极中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