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文明建网>扶残助残信息介绍
桐梓县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致力创建文明县城
2012-10-24 14:03:20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20日是第二十二次法定“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活动主题是“加强残疾人文化服务、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

为开展好今年的助残日主题活动,相关职能单位认真策划,组织安排了系列活动。一是在全县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帮助残疾人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开展为重度残疾人送书籍、送文化用品用具,帮助他们解决文化生活需求的实际问题。二是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结合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县残联组织肢残人协会,盲人协会、听力言语残疾人协会开展残疾人读书、文艺晚会、乒乓球、象棋、台球、田径等各种文化体育活动。通过活动,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文化成果,促进我县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

在全县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之际,本次助残日活动的开展,对于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桐梓县城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创造良好氛围。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落实党的治藏方略 开创西藏美好明天——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五十七周年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牢记历史方能更好前行。今天,雪山迤逦献上洁白的哈达,江河奔腾唱出欢快的歌曲--西藏300多万各族人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7周年。>> 详细
点击排行
  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快速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深入挖掘清明节丰厚的文化意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