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文明建网>公益捐款信息发布
汇川区“助学行动”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2012-10-24 11:22:27 来源:汇川区文明办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汇川区“助学行动”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图为区总工会领导向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

秋季学期将至,许多新生将陆续走进大学校门,大学生也将陆续回到学校,而对于许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付不起学费让他们失去继续求学的勇气,从而停止求学的脚步。汇川区各行各业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开展助学活动,动员社会各界伸出援手,资助贫困学子上大学。

近日,汇川区总工会启动2012年“金秋助学”活动,28名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每人获得1500元助学金,另有两名考入高中的困难职工子女每人获得了1000元助学金。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何念玲出席活动仪式,会上,何念玲勉励贫困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要忘记社会的关爱和家庭的厚望,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充满感恩之心、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何念玲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金秋助学”的重要意义,要广开渠道,建立健全“金秋助学”的长效机制,要形成能整合各方力量,汇集各方资源共同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会助学体系。

会上,被资助学生代表王春晨发言,他说:汇川区总工会的“金秋助学”活动,让很多像我这样的贫寒学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一定要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家乡父老乡亲对我们的关爱,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家住汇川区高桥镇高桥社区的刘田甜,是一个单亲家庭,平时靠母亲卖菜维持生活和学习,今年以586分的好成绩考上理想大学,面对高昂的学费,刘田甜母女焦急万分,向社区反映情况后,高桥社区组织辖区企业为她捐款助学,在助学活动中,共收到5家企业捐款17000元,帮助刘田甜度过难关,圆了她的大学梦。

此外,2012年汇川区文明贵州助学行动计划5名,西部助学1名,“习酒.我的大学”助学活动指标20名,将在近期把助学金发放到每个寒门学子手中。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落实党的治藏方略 开创西藏美好明天——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五十七周年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牢记历史方能更好前行。今天,雪山迤逦献上洁白的哈达,江河奔腾唱出欢快的歌曲--西藏300多万各族人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7周年。>> 详细
点击排行
  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快速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深入挖掘清明节丰厚的文化意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