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文明建网>中国网站发展现状
互联网迎来“移动”时代
2011-08-29 15:53:15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互联网迎来“移动”时代

春末夏初的北京,一家咖啡馆内,一群年轻人在相机前摆出了灿烂的笑脸,一张张还略带些青涩的脸上满是梦想的光芒。

这个叫做“街旁”的团队正在庆祝自己的一周岁生日。

“一年前,公司刚成立时,租了一个房间做办公室,当时很空旷,就几个核心成员,想坐哪儿就坐到哪儿;2个月后,15个座位就坐满了;再过了一段时间办公室也坐满了,开会只能到前台开。现在,我们搬到了更大的办公室,用户数也已经突破百万。”回顾短短一年的创业历程,街旁网联合创始人杨远骋,这个只有26岁的年轻人,颇为感慨。

街旁是一家从事LBS(基于位置的服务)业务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目前有50名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5岁。

和这些年轻人一样的,是他们所在的移动互联网业这个正处于成长初期阶段的产业,正在展现出勃勃的生机。

像正午12点的太阳一样火热

乘地铁,坐公车,不少人都举着手机或ipad,看小说,浏览网页,玩游戏;

朋友聚餐,到了餐馆,寒暄之后就是登陆街旁网“签到”;上了菜,第一件不是动筷子,而是掏出手机拍下照片,上传微博;

通过手机购物,“移动”着查看邮件状态;

……

不知不觉间,各种移动智能终端陪伴人们的时间越来越多。

“未来10年,互联网将发展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2009年的这句话正在演化为现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清廉中国
>>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等九常委出席国庆招待会 与各界人士共庆佳节][温家宝在国庆六十三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人民日报社论:奋进在充满希望的中国道路上]>> 详细
点击排行
  农业部:我国全年粮食实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九连增”
精神卫生法草案三审 增加规定保障精神障碍患者财产安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