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各界反响
广大网民高度关注“双百”评选 形成网络舆论新亮点
2011-02-07 16:42: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群众投票评选过程中,广大网民纷纷通过网页点击、在线讨论、寄语留言、献花鼓掌等形式,广泛关注英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高度评价投票评选活动,踊跃发表学习心得体会,形成网络舆论新亮点。截至8月9日,仅人民网网络点击量已超过1亿人次。

广大网民普遍认为,这次“双百”评选活动时机好、形式好,是一次广泛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他们纷纷表示,由群众直接提名产生候选人,并投票确定正式人选,社会影响广泛。有位网民留言:“新中国60华诞之际,评选‘双百’人物,不仅可以让国人再次记起英雄们的功绩,更能够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共和国的英雄们,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有位网民留言:“评选‘双百’人物,以激励国人奋进,有着深远的意义。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倍加珍惜。我们不能忘却历史,更不能忘记历史上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他们值得我们永远敬重和怀念。”有位网民说:“羊群走路靠头羊,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举办‘双百’评选活动是及时而正确的。在当前社会形势条件下,通过评选活动深化爱国主义的丰富内涵,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尤为必要。”网民毕谦益留言:“我是个老人,经过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建设新中国的整个过程。我是在这些英雄模范的思想、行为和事迹的熏陶、感染下成长起来的,我常常把他们作为榜样,把他们的事迹作为镜子对照,不断提醒自己,提升自己……看到全国‘双百’评选活动,特别高兴,也特别感动!”还有一些网民纷纷题诗作赋抒发感言,畅谈体会。其中有首《沁园春》写道:“百年风云,沧桑巨变,无数忠魂……有楷模事迹,天感地动;英雄壮举,震撼乾坤。逝者已去,典范永存,德泽世代记心中。”

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网络平台纷纷表达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愿望和决心,评选活动激发了人们见贤思齐、比学赶帮的热情。网民赵正涛说:“我是含着泪看完这些英雄模范人物事迹简介的,我所选的英雄基本上都是为了中国革命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他们有些人的年龄在我们这个时代,还是依赖父母的年纪,我以一个中国共产党员最崇高的敬意向英雄模范致敬,感谢先烈们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网民蓉蓉留言:“‘双百’候选人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是标杆,是镜子,是我们前进的航标。我要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动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尽自己微薄之力。”网友典子跟帖说:“通过‘双百’评选,我感受到了各个时期英模们的气节、情操和精神。我要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立足基层工作小舞台,干出为民服务大事业。”有位网民留言说:“我是一名科研工作者,看到‘双百’候选人中有很多专家和知识分子,倍感欣慰。我们知识分子能得到如此高的重视,体现了国家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大政方针,我们深受鼓舞。我要继续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为国家和人民再立新功。”一位公安战士在博客中写道:“这几天通过报纸和网络,反复阅读学习‘双百’候选人的事迹,心中总有一种感动在奔涌,总有一种精神在激荡。我真切地理解了什么叫伟大,什么叫崇高。作为一名共和国警察,维护正义,献身使命,我时刻准备着。”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水利部:今年累计解决3250万群众因旱饮水困难
黄奇帆:要通过法治让我们的事业持续稳定地发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