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本网专稿
交通运输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在京签署《部省战略合作协议》
2011-03-12 17:04

交通运输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今天在京签署了《部省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交通运输部将大力支持浙江省完善交通规划,加强政策研究和前期工作,有序推进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公路和内河水运基础设施等建设。

此协议是在国务院于今年3月1日批复《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后,浙江省为发展海洋经济迈出的重要一步。

浙江将紧紧抓住这一机遇,以“三位一体”的体系建设、舟山群岛的新区建设和现代海洋产业等为重点,努力把浙江打造成现代海洋产业发展的示范区,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根据《规划》,浙江将构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海陆联动集疏运网络、金融和信息支撑系统“三位一体”的港航物流服务体系,突出我国在原油、矿石、煤炭、粮食等重要物资储运中的战略保障作用。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表示,根据构建“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发展目标,到2015年末,浙江将搭建完成综合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主题框架并进行若干货种的试点交易,初步建成“联通南北沿海、联通长江沿线、联通西南内陆和联通世界海洋”的四大运输通道,大宗商品交易量超过5000万吨,实现交易额2020亿元。

浙江省与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电集团、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等国内外大型企业代表在会上同时签订了总投资金额达650亿元的框架合作协议,包括浙江宁波镇海区与五矿钢铁签订的镇海钢材交易市场投资合作协议等。

合作双方未透露各合作协议的具体投资计划和投资金额。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周妍) 编辑:邓京荆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