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微博看两会
微博、手机、社交网站——网民多条途径关注两会动态
2011-03-12 16:03

与往年单纯的通过电视、报纸、新闻网站了解两会最新进展不同,今年,微博、“手机客”、开心网等新兴互联网应用都成为了网民同两会代表的交流平台。

据了解,目前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中已有数百人开通了微博,三言两语,现场记录,发发感慨,晒晒心情,微博这种简便快捷的信息传播形式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大显身手。一

时间,住房、教育、物价、医疗等各个社会热点浓缩成百余字刷刷地登上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两会记者的微博,使得会里会外、网上网下一样的热闹。

手机平台也成为大家获知两会信息的重要渠道。手机报专门开辟了“两会聚焦”版块,每天通过早晚报,大家就能及时了解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消息和热议提案。

除微博与手机平台,基于真实关系的社交网站也成为了两会信息的“传声筒”。财经国家周刊等六家媒体机构共同在开心网上开通了“2011两会聚焦”主页。网友可以直接向两会代表谏言建议、并且参与多个两会话题的相关投票,和好友一起讨论关心的问题。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