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微博看两会
微博开启新一轮网上问政 政府微博群个性凸显
2011-03-02 11:05

“天府微博聚焦四川”构建政府与百姓实时沟通渠道——

首个省级官方微博受热捧本报记者

微博开启新一轮网上问政 政府微博群个性凸显

刚刚过去的2010年,被称为“中国微博元年”。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开通了自己的官方微博,成为与群众沟通的一种新平台。

2010年12月29日下午3时33分,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天府微博聚焦四川”正式开通。作为国内还不多见的省级政务信息公开微博平台,“天府微博聚焦四川”开通4小时后,“粉丝”数超过260个,这意味着,平均每分钟就有1位网民成为它的“粉丝”。

截至2月25日,四川省政府微博的“粉丝”数已经接近24万。

省委书记微博贺新年

开通“天府微博聚焦四川”后,第一条微博是来自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的一段话:“今日四川,是历史与现实、禀赋与创造相融的现代四川,是历史文化深厚、人民智慧勤劳、经济繁荣开放、山川秀美辽阔的现代四川。”发布几分钟后,迅速引起了百名网友“围观”,超过10 位网友留言力挺。

2011年元旦0时0分,刘奇葆通过“天府微博聚焦四川”,织出包含“向支持我省灾后重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国人民和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等内容的“围脖”。网友第一时间发表热议:四川就是潮哈。许多网友用“给力”来顶此条微博。网友“青衣墨子”评论:“省委书记用微博发新年问候,还真是新鲜,必须转一个。”

同时,《四川省委书记通过微博向民众恭贺新年》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等知名网站均在显著位置转载。

微博外宣 引发关注

这是一组来自新浪微博转发的精彩片段:

“国土资源部近日首批命名的“中国温泉之乡”中,广元榜上有名……”

“四川省文化厅与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举行 《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岷江航电开发工程实施后,乐山港将升级为成都港,成为成都总枢纽的延伸和重要补充……”

“四川省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全省用于民生工程的总投资782.59亿元,比2008年翻一番……”

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相关发言人称:“四川将通过微博这个外宣平台,及时向全川、全国、全世界发布各类宣传四川的信息,及时发布有关举措和政策的新闻链接,让更多人关注四川的发展进步。越来越多的人都通过微博及时发布信息,微博发布信息、新闻的独有优势得到了极大体现。”

“在互联网宣传领域,四川力争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5·12”地震发生以来,四川在互联网领域的宣传影响力不断扩大。”四川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新媒体的传播形式,打破了相对闭塞的地理劣势,能及时将四川的变化、信息发布出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