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红色旅游追忆红色记忆>红色景区
星火燎原——井冈山革命纪念地
2011-05-05 17:03:48      来源:中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星火燎原

井冈山革命纪念地主要分布在以茨坪为中心的72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大小革命遗址群落共有13处,分布在江西省的宁冈、永新、遂川、莲花四县和湖南省的酃县(今炎陵县)、茶陵两县。在井冈山,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把马列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开辟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式的革命道路。井冈山的斗争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基础,它不朽的功绩将永远彪炳于中国革命的史册。

星火燎原——井冈山革命纪念地

描绘毛泽东带领秋收起义队伍走上井冈山的油画

风雷动 旌旗奋

井冈山位于罗霄山脉的中段,湖南和江西两省的交界处。这里层峦叠嶂,群山环抱,地势险要。1927年10月,毛泽东率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的工农革命军来到井冈山。10月27日,经毛泽东与井冈山的农民队伍首领袁文才、王佐的会谈,参加秋收起义的工农革命军在袁文才、王佐的帮助下走上了井冈山,开始创建以宁冈为中心的井冈山农村革命根据地的艰苦斗争。

星火燎原——井冈山革命纪念地

井冈山五指峰

在1927年10月到1928年2月间,国民党军阀混战,互相攻杀,局面混乱。毛泽东抓住这个有利形势,率领部队打土豪,筹款子,广泛发动群众,相继建立了茶陵、遂川、宁冈、永新工农兵政府,初步形成井冈山根据地。毛泽东点燃的“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开创了在革命转入低潮的形势下,重新聚集革命力量,武装夺取政权的新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元首2009年4月共同倡导建立的,是双方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就在今年一季度,中国加工业贸易顺差达771.1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加工贸易,第一季度我国逆差将达781.3亿美元,折合年率3125.2亿美元,即中国将成为贸易逆差国。>> 详细
点击排行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获任海淀区代区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