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红色旅游追忆红色记忆>红色攻略
宜章红色旅游攻略之线路游
2011-05-05 11:14:11      来源:红网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红色旅游所涉及到的景点景区,是许多老一辈革命家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在那抵抗外侵寻求和平的年代,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写下了生命赞歌,他们的革命精神永远留存,革命精神的内涵不朽,今天的人们参观游览先烈遗迹、学习革命历史知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令革命精神蓬勃发出新的活力,重新震撼着人们的心灵。

1、湘南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

旧址座落于宜章县城中心,占地面积为4084m2,建筑面积为2789m2,始建于清顺治十年(1653),初为守备署,1919年改为县立女子职业学校。1996年旧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中宣部公布旧址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6年旧址又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2、湘南起义纪念馆

湘南起义纪念馆建于2003年,版面展出千余平方米,采用立体与平面相结合,实物与图片相结合,音响与讲解相结合的展示效果,集中反应了湘南起义在中国革命所占的位置和历史意义。

3、湘南起义旧址群——碕石彭家

彭氏宗祠、玉公祠、中共宜章县委旧址位于迎春镇碕石村,始建于清代。现已向国家文物局申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4、邓中夏故居

邓中夏故居建于清代,为尖山顶垂脊墙的二层砖木结构建筑,面积为133.9m2。门楣上方悬挂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题写的“邓中夏故居”匾额。故居于1995年由湖南省委宣传部公布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6年1月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现已向国家文物局申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5、后坛岩兵工厂遗址

后坛岩地处圣公坛村后约3公里的石山腹部,为三叉形溶洞,前后有出入口,通风干爽,洞高约5米,进深68米,洞顶布满犬牙交错的钟乳石,洞内面积约400平方米,可容纳100余人活动。

6、工农革命军后方医院旧址

后方医院在圣公坛村后侧,为农村普通的泥砖墙,小青瓦,硬山顶,出檐墙二层建筑,面积为68.6平方米。一进是明间,左右为厢房,原是安排伤病员医治的场所,二楼较低矮,基本不住人。

7、湘粤古道

湘粤古道,俗称九十里大路,是古时宜章至郴州的必经之路。湘粤古道始建于秦始皇八年(公元前214年),秦王朝为统一中国而远征两广的五十万大军踩出的雏形。到汉室建武年间,桂阳郡太守卫飒为方便南北交通往事,发展中原与南越的经济贸易,促进粤汉人民的融洽,便在原基础上大力改造湘粤古道,沿途铺成三米宽的青石路面,修建亭馆、驿站,方便南业北往的仕商行旅邮差食宿、歇憩。到明末清初,由于吴三桂叛清,淮淮无法入湘,湖湘人民主食粤盐,面广东缺铁,于是进行资源互补,粤盐湘铁源源不断地通过湘粤古道进行贸易往来,驮货骡马多时日达2000余匹,热闹异常,为南北当时的经济主动脉。故古道路而还残留有许多深陷的骡马蹄印,路侧还保存有古石刻、古店铺、古凉亭、古桥梁等许多文化遗存,有相当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元首2009年4月共同倡导建立的,是双方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就在今年一季度,中国加工业贸易顺差达771.1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加工贸易,第一季度我国逆差将达781.3亿美元,折合年率3125.2亿美元,即中国将成为贸易逆差国。>> 详细
点击排行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获任海淀区代区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