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红色旅游追忆红色记忆>红色旅游意义
辽宁:大连老战士报告团20年薪火相传育新人
2011-05-05 11:12: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大连老战士报告团7月30日纪念成立20周年,新建的高玉宝青少年教育基地同时启用。

1990年,来自大连12个军队干休所的22名离休老战士走到一起,成为老战士报告团首批成员。他们当中有老红军张云晓,有延安时期毛主席的警卫员辛克,有全国战斗英雄杨树武,有三五九旅南泥湾时的老连长王怀惠和从部队成长起来的作家高玉宝等。他们用亲身经历传播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宣讲党的优良传统。20年来,先后有4批老战士加入到报告团队伍中来。目前报告团成员37人,年龄最大的90岁,平均年龄79岁。

大连充分保护老战士报告团宝贵资源,建立了红星村展馆和高玉宝活动室,购置投影、电脑、电子书、LED大屏幕,作为老战士报告团的活动阵地,全国各地近30万人到这里参观学习。老战士报告团从大连走向全国,先后到21个省市200多个市县的社区、学校、机关、企业作报告1万多场,直接受教育者达700多万人次。老战士报告团还在全国成立了9所红领巾军校,平均每年培训小学生近万人。20年中,老战士报告团成员累计为希望工程捐款200万元,救助贫困学生5300人次。

来源:新华网江西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元首2009年4月共同倡导建立的,是双方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就在今年一季度,中国加工业贸易顺差达771.1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加工贸易,第一季度我国逆差将达781.3亿美元,折合年率3125.2亿美元,即中国将成为贸易逆差国。>> 详细
点击排行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获任海淀区代区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