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红色旅游追忆红色记忆>红色旅游意义
湖南:清明时节韶山成为青少年德育好课堂
2011-05-05 11:12:2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连日来,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家乡韶山冲里来自各地的青少年川流不息,形成了特殊的旅游高峰。到韶山上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成为许多学校和家庭清明时节的选择。

春意融融的韶山,油菜花、桃花、李花和杜鹃花竞相怒放,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据韶山市旅游部门统计,今年3月份来韶山的游客达到刷新历史纪录的48.35万人次,其中各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校学生占了约四成。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浪告诉记者,3月31日和4月1日两天,长沙有所学校组织了3000名初中生分两批来到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和毛泽东遗物馆组织全体讲解员,分成30多批为学生们讲解。学生们对毛泽东的生平和展陈的各种文物兴致盎然,一边仔细听讲解,一边不停地提问,讲解员们应接不暇。

韶山市委宣传部干部韩双亮说,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也是外出踏青的好时机。青少年们选择在这个时候来韶山,既能领略韶山冲的清新空气和秀美风景,也能实地感受伟人的崇高风范和新中国的历史,可谓既生动又别致的德育课堂。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元首2009年4月共同倡导建立的,是双方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就在今年一季度,中国加工业贸易顺差达771.1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加工贸易,第一季度我国逆差将达781.3亿美元,折合年率3125.2亿美元,即中国将成为贸易逆差国。>> 详细
点击排行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获任海淀区代区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