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防灾减灾从我做起>新闻
“防灾减灾日”新疆兵团5800名师生体验火场逃生
2011-05-11 17:2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三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消防宣传工作,唤起社会各界对消防安全的高度关注。10日下午,新疆阿克苏市消防大队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二中,组织该校5800名师生开展大型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并为该校师生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常识。

下午5点6分,随着一声紧张的报警声,只听见教室内传来阵阵脚步声和教师的提示声:“不要惊慌、不要拥挤,注意安全,走出楼外”。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跑入操场,到指定的地方集合。短短几分钟,5800余名学生全部撤离“险境”。

在操场上,消防宣传人员又对师生们进行了初起火灾实地灭火培训,详细地讲解了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如果遇到教学楼、宿舍楼起火应该怎样逃生,怎样能够保持沉着冷静,在第一时间安全逃生,以及灭火器和室内消防栓设施的操作使用以及如何扑救固体、气体和油类火灾,各类火灾应选择何种灭火器等常识。还手把手地教广大师生利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并指导全体师生遇到火灾等突发灾害时如何逃生以及如何向公安消防队报警求助。

阿克苏市消防大队大队长崔运南向该校师生介绍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师生迅速行动起来,争做一名“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者和传播者,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使更多的人学会紧急应对突发事件,努力提高全社会抗御灾害风险的能力。

据悉,新疆阿克苏市“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还将在其他学校和单位开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王刚看望新疆政协老干部
汶川地震三周年:四幅标语折射灾区重建"青川精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