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防灾减灾从我做起>新闻
海南临高“防灾减灾日”科普活动吸引众多群众
2011-05-11 17:24:22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三个“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灾减灾从我做起”。为切实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提高群众遇灾后的逃生自救能力,全面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海南临高开展了“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2011年5月11日上午8时许,海南临高消防部门和地震局在江南农贸市场旁联合开展了“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当地县政府副县长、教育局局长蔡明,县地震局局长王晖和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周鹏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科普宣传模式,现场向广大人民群众派发了《消防宣传“六进”读本》、《消防宣传挂图》、《火灾的预防》、《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读本》和《地震基础知识》等防灾减灾资料,吸引了不少群众到现场取阅。活动现场设立了义务咨询点,对群众不了解的,县消防大队和地震局人员都耐心的对其进行解答。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当看到全国典型火灾和地震案例记实资料时,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到了各类触目惊心的灾害情况,提高了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更加了解了落实各项减灾措施的实质含义,同时也有效增强了社会的综合减灾能力,积极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氛围,对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广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王刚看望新疆政协老干部
汶川地震三周年:四幅标语折射灾区重建"青川精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