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防灾减灾从我做起>应急宝典
在公共场所遇到其他事故如何处理
2011-05-10 16:32: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被困在电梯中,应拍门叫喊;用电梯内的电话或对讲机求救;拨打110报警电话;按下标盘上的警铃报警;不要强行扒门或扒撬电梯上的安全窗,从这里爬出电梯会更危险。

2.出现踩踏事故,如果您在其中,同时拥挤的人群向着自己行走的方向拥来时,应避到一边,切记不要逆着人流前进,可以暂时躲进路边商店、咖啡馆等处。注意远离店铺的玻璃窗,以免因玻璃破碎而被扎伤; 如果已陷入人群之中,一定要先稳住双脚,不要弯腰,如有可能,抓住一样坚固牢靠的东西。若被推倒,要设法靠近并面向墙壁,身体蜷成球状。

3.外出旅游,遇到山洪、泥石流等,首先要镇定,慌乱只会让自己陷入险境。一般应朝山脊或上山方向前进,往下方行进容易遇上泥石流。遇到山洪暴发时,绝对不要勉强涉水而过,可采取高绕方式迂回通过。尽量降低活动量,保持体力,绝对不要在溪床和河谷地扎营。要注意保暖及防风,以免降低体温。 如果有可用的通讯工具如手机,应尽早求救。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88年前,这里曾经是一幢两层砖木结构金字瓦顶的房子,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汶川地震三周年:走进陕西灾区新校园
卫生部将发布新修订的《食用盐碘含量》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