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上半年薪资预计上涨9.8% 超8%GDP增幅

2011-12-28 08:5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明年上半年薪资预计上涨9.8% 超8%GDP增幅

昨日,前程无忧发布《2012离职与调薪调研报告》。报告中称,2011年员工离职率仍处高位,但同时预计2012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平均调薪9.8%,超8%的GDP增幅。

此次调查的数据显示,今年各行业企业的员工平均离职率达到18.9%,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其中传统服务业2011年员工离职率达到了21.2%,制造业员工离职率也高达20.5%。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表示,招聘职位中因为人员离职产生的替代性招聘几乎占到一半。

报告显示,对离职原因的调查结果几乎和往年一样,为薪酬福利、人际关系和管理问题等。冯丽娟认为,现象上,2011年雇主给付的薪资和创造良好工作场所的努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结果是,离职率仍在上升。

前程无忧同时预测,2012年上半年,各行业平均涨幅可达9.8%,薪资增长超过对来年GDP 8%增幅的预测。并且,此种状况还将继续数年。

对于各大行业员工的加薪前景,报告则认为,2012年加薪首先倾向企业中离职率前两位——一线基层员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前者加薪旨在提高一线员工收入的保障性(一线员工的绩效收入和加班费等占总收入比重很高),后者加薪则是由于技术人才长期供不应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

编辑: yushunan  标签: 薪资 前程无忧 离职率 员工离职 GDP  

精彩热图

2011超牛彪悍人生感悟

最“坑爹”的旅游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