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馆 首展观众将达六万(图)
2011-10-16 10:40:12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馆 首展观众将达六万(图)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所在地居民表演龙凤呈祥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馆 首展观众将达六万(图)
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武汉市长唐良智等领导为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馆暨首展揭幕

2011年10月15日,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馆暨首展开幕式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现场隆重举行。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及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市长唐良智在开幕式上说:“会展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武汉是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城市,在武汉发展会展业大有可为,潜力无限。我们要通过会展,让世界了解武汉,让武汉走向世界。”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项目是省、市重点工程,被誉为武汉新区的“引爆工程”,今年建成的展馆项目是博览中心的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45.7万平方米,由12个矩形场馆和10个梯形连接体围合而成,单个展厅净面积为8500平米,可提供6880个国际标准展位。作为华中第一、全国第三的大型场馆,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具备了国际一流的硬件水平,可承办超大规模的国际、国内大型展会,举办表演等大型活动。

据介绍,首展汽配展规模达6万平方米,参展商约1900家,展位近3000个,预计展会期间观众流量将达到6万人次,展会将于本月17日结束。

当日清晨,几万名热心市民和专业采购商通过各种交通方式到达国博。博览中心内标识清晰,汉阳区政府组织的600名志愿者遍布展馆各处,给观众提供问询,协助参观,引导和应急服务,进场观众依次领取参观证件并通过安检入馆参观,展会大厅内热闹而有序。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涌介绍说,下一步他们要解决观众吃饭问题,即将建好的大众就餐厅将达4000平方米,并增设VIP就餐厅和特色就餐区,尽快完善服务。

据介绍,第二场展览为10月26日至31日期间举办的2011第十二届中国(湖北•武汉)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本次汽车展规模空前盛大,展览规模为10万平方米,参展商约为200家,预计展会期间观众流量累计将达到30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周荔华 李博)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关注中国经济数据 2011年9月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今闭幕 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微时代"执政者要洞悉微博内在规律 善对微博围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