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中国男足面对老挝再丢球 总分13:3仍脸面无光
2011-07-29 07:4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男足面对老挝再丢球 总分13:3仍脸面无光

在7月28日晚进行的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国足6-1击败老挝晋级20强赛。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万象消息:2014年巴西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20强资格赛28日在老挝万象打响,中国男足最终在客场以6:1战胜老挝,两回合总比分13:3晋级20强赛。

尽管上一轮对阵老挝以7:2获胜,但面对弱旅率先失掉两球的中国队还是遭到媒体的口诛笔伐,此番客场出战,主帅高洪波和他的队伍势在必得。

比赛开始中国队并没有打出像样的进攻,技术粗糙的他们在寻求地面配合时总是磕磕绊绊,相反老挝队利用防守反击给中国队不断制造麻烦。希望在客队身上创造奇迹的老挝人,有过首场对阵的经验后,赢下整场比赛的想法并非是奢望。

上半场25分钟,依靠力量打法的中国队终于找到对手的破绽,在前场拿球后组织快速反击,杨旭和曲波形成二打一的局面,后者冷静将球推入,中国队1:0领先。

第35分钟,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曲波在对方禁区右侧带球摆脱后卫,底线附近回敲,于汉超中路包抄轻松将球打进。

然而从来不会让球迷轻易放心的中国队在下半场还是遭到对手的“戏弄”。韦塞·帕布瓦宁在借中国队更换门将后轻松扳回一球,上万名老挝球迷开始欢呼。

对于这个失球,高洪波在赛后解释称是为了给所有队员登场的机会,“由于对手的攻击性并不强,我想给所有队员一个机会,毕竟他们在备战期间都很认真,很辛苦。”

尽管随后中国队连入四球,以6:1赢下比赛,并以两回合总比分13:3晋级亚洲区20强赛,但即将到来的硬仗,中国队面临的多重难题,也已浮出水面。

在展望20强赛的抽签时,高洪波说:“我不会去预测抽签的形势,不能指望抽到一个好签来出线,我们要重视每个可能遇到的对手,但球员的信心才是关键。”

高洪波觉得,“信心来自多方面,主要来自于球队的实力,但还有各个方面的支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烈士褒扬金为城镇居民人均收入30倍 8月起施行
山东北京山西河北四省市率先清理公路收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