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看病真是个大负担——三个家庭的医疗账本
2011-05-12 08:14:39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看病真是个大负担——三个家庭的医疗账本

石 语绘

大病重症花钱多

工薪家庭:一项肿瘤检查10000元,三次化疗花去50多万,全家陷入“砸钱”持久战

2004年春天,北京市居民李秀荣一家人的生活进入了分水岭。一纸卵巢癌诊断书,将一家人拖进了没有旅游、购物、娱乐的紧日子。

“诊疗、化验、手术、治疗、住院……什么都需要钱,我觉得自己就像个无底洞,全家人都在往里填钱。”李秀荣打开一个绿色的小本,一页页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从2004年以来的各项医疗花费。

打开一张2004年的住院花销结算单,犹如6页报纸首尾相连,密密麻麻地打印着各项花费:床位费286元、诊疗费77元、手术费2727元、化验费2178元、材料费1770元、西药费5913元、检查费154元、治疗费237元、麻醉费305元……大大小小共13大项。这其中化验费又多达55小项,小到3元钱的总蛋白定量,大到95元的血清CA—125测定。仅这一次住院、手术的花费就高达14000多元。

然而,像卵巢癌这样的重症治疗,需要花钱的地方不仅是住院、做手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少工委规范少先队红杠标志使用 有创新做法需上报
教育部公布2011有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资格学校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