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中秋节专题>中秋资讯
五项文化活动献礼中秋佳节
2010-09-16 15:12: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9月3日从市文明办获悉,为充分挖掘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市文明办安排部署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化活动。今年中秋节期间,我市将有五项活动为佳节献礼。

“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宣讲新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系列成就,充分展示其走向繁荣发展、民主进步、文明开放的光辉历程。采取多种方式广泛普及社会礼仪、生活礼仪、职业礼仪、世博主题礼仪等各种文明礼仪知识,倡导观世博、知礼仪、重礼仪、讲道德的文明风尚。

“清洁城乡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公益活动。开展“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志愿宣传实践活动,引导人们提高环境道德修养,积极参加城市绿化美化和环保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帮助和引导群众从点滴环保行为做起,自觉选择亲和自然的生活方式,参加改善城乡面貌和生活环境义务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共同创造整洁优美的城乡节日环境。

“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通过广泛诵读经典,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中秋佳节送温暖”系列活动。开展“邻里一家亲,共度中秋节”邻里互助活动,以社区、村为单位,组织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一起过中秋、吃月饼,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开展“团圆的节日,和谐的家园”活动,发挥各地基层文艺团队作用,组织开展珍视亲情、共建和谐家园文艺活动;开展“中秋·赏月·传说”活动,举办中秋赏月、中秋节民俗展、中秋故事会等系列活动,让群众亲身体验中秋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团圆温馨的氛围中,融入爱我中华、振兴中华的民族大义。

“网上庆佳节”活动。围绕中秋节日主题,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网上寄语、推介传统节日经典诗文等系列活动,打造“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网上平台,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到“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中,努力营造欢乐喜庆、温馨祥和、文明和谐的网络节日氛围。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