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稳物价 保民生>应对妙招
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涨 全球工薪族抗战通胀妙招
2010-12-06 09:52: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涨”,这恐怕是全球老百姓此时的心声。目前,全球多数经济体正遭受“通货膨胀”煎熬。

美国开动“印钞机”,亚太地区物价“涨声一片”,印度、韩国物价压力尤为显著。中国近期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涨”字遥遥领先,成网民心目中的年度汉字。“蒜你狠”、“豆你玩”、“苹什么”,也成为网络流行新词汇。不仅是亚洲国家,英国、美国、埃及、巴西等国也面临通胀威胁。

在经济复苏前景不明的情况下,全球老百姓的小日子过的并不轻松,维持生计面临更大挑战。让我们来看看各国的工薪族,有何巧思妙招,打赢“通胀保卫战”。

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涨 全球工薪族抗战通胀妙招

英国人节衣缩食回家做饭人增多

跟世界上很多国家一样,英国这波涨价潮,几乎涉及衣食住行等生活的各个方面。比如服装销售商Next宣布,由于棉花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将上调男女服装售价5%到8%;在英国排名前三甲的大型连锁超市塞恩斯伯里,1.5公斤装的自有品牌面粉,每袋售价也从42便士调高到了52便士。英国燃气公司也上调了供暖的价格,据推算这个冬天英国人的供暖开支将最多上涨7%。

控制不断上升的物价,让英国中央银行伤透了脑筋。英格兰银行11月初公布的季度通货膨胀情况报告说,英国通胀率近期内将继续走高,明年全年仍将高于英格兰银行确定的2%控制目标。

既然央行都表示一时半会儿对控制通胀无能为力,那么英国老百姓只能想方设法自力更生了。在经济危机阴霾未散的时候,大部分人开源无方,于是只能在节流上下力气。

本来每天下班后,携三两好友在街头的酒馆里来上一杯威士忌或黑啤酒是英国人最喜爱的休闲方式,可据统计现在就连买酒钱也少了4%,世事维艰加上酒价上涨,甚至让人们对花钱买醉也开始意兴阑珊,虽然今年夏天世界杯期间英国啤酒销量大增,但据预测今年全年的酒类消费还将下降1.4%。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