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稳物价 保民生>应对妙招
物价涨催生“海囤族” 食物要挖坑埋地下(图)
2010-12-01 17:05:41      来源:天府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物价涨催生“海囤族” 食物要挖坑埋地下(图)

“100元背后的物质衰减。”这是最近微博和各论坛上的热议话题,其背后映射的是不断攀升的物价,由此催生出“海囤”一族,全国各地不断有市民加入其中。

“物价上涨,光是海囤咋够?”有网友道,在物价涨、灾难多的时代,不仅要海囤,还要会求生,这就是网络新兴的另一族群――“求生族”。

物价涨催生“海囤族”

前几日某网络社区启动的年度汉字评选活动中,“涨”字一开始便脱颖而出,始终保持领先。“坐飞机发现燃油费涨了,开小车的发现汽油又贵了,肉涨了改吃菜可菜价也涨个不停,想问问,啥时轮到工资涨啊?”一片“涨”声中,捏着有限钞票的百姓寻觅着有限的应对措施,不少人想赶在“涨价”之前囤积生活必需品,“海囤族”应运而生。

所谓“海囤族”,即海量囤货一族,糖油、服务、优惠券、化妆品、展览品等都是囤的目标,标准只有一个:便宜。“哪些大卖场什么商品在促销”、“团购网上哪些商品最便宜”等情况,“海囤族”最为清楚。有网友认为,囤油囤面的“海囤族”,要囤的不是生活必需品,而是一种安全感。有网友爆料称,自己一个哥们一天买了150桶油,一下囤够了几年用量。

“海囤族”进化版网络现“求生族”

“海囤族让我们膜拜追捧,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篇名为《国内惊现城市求生族》的网帖在各大论坛上热传。从图片上看,似乎也是在囤货,矿泉水、罐头、方便面、甚至二锅头,都被放进一个大塑料口袋里密封好。不同的是,这些货不是放在家里,而是被埋起来,或者沉入河底。这群人还图文并茂地示范一些求生本领。比如使用塑料瓶和绳索制作简易救生衣、使用树枝制作简单的弓箭捕猎等等,看得网友直呼“有才”。

网友“小白兔乖乖的”回帖询问自家附近有没有他们埋的粮食,“万一哪天遇到世界末日,我好找来帮你们吃掉。”

“临海开花”打趣道:“应该等到春天来埋,这样秋天时是不是就可以收到很多很多呢?”

许多矿泉水、罐头、方便面、甚至二锅头都被放进一个大塑料口袋里密封好,埋在一个挖出来的洞里面,或者沉入河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