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图片报道
张为民出席纪念“7·11”世界人口日暨人口计生阳光统计行动启动仪式并致辞(图)
2010-09-15 16:29:56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7月8日,纪念“7·11”世界人口日暨人口计生阳光统计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隆重举行。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为民出席纪念“7·11”世界人口日暨人口计生阳光统计行动启动仪式并致辞(图)

今年7月11日是第21个世界人口日,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要在今年进行新一轮人口普查,为此,联合国人口基金把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确定为:“每个人都很重要”,强调每个人都是人口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我国积极响应联合国人口基金的倡导,并结合我国实际,把中国地区宣传活动主题确定为:“每个人都有贡献”,强调每个公民都是人口普查的一份子,都有责任为人口普查做出贡献。

张为民出席纪念“7·11”世界人口日暨人口计生阳光统计行动启动仪式并致辞(图)

张为民在致辞中强调,中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10年11月1日零时,凡是这个时点居住在中国境内的人,都是人口普查对象。开展人口普查就是要取得真实可靠、准确完整的人口数据,这就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为普查尽到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他呼吁,以阳光统计行动启动仪式为契机,将“每个人都有贡献”的主题体现到参与配合人口普查中,以每个人的实际行动,确保人口普查的顺利进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两岸两会(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将于12月21日在台北正式举行。12月14日下午,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和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两会人员在上海进行了预备性磋商,就举行第六次会谈的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
今年共有11名省部级贪官落马 贪婪与好色是主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