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新政之下中国楼市走向>最新消息
北上广深2月楼市成交急跌过半
2011-02-28 09:10:20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受各类调控政策叠加影响,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大幅萎缩,部分城市下跌幅度甚至达八成,房价下行压力逐渐累积。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的房地产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深圳一手房成交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较1月份环比下跌约60%。

受房产税和限购政策冲击,上海新建商品房住宅市场成交量萎缩更加明显。根据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可查到的最新数据,截至2月27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为19.7万平方米。

对比此前1月份的数据可以发现,2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跌81%,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近一半。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统计得出的数据显示,1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2992元,成交面积为105.1万平方米。

“京十五条”消息发布后一周,从成交量、销售价格、二手房信息等表现来看,被称为“最严限购令”的北京版限购细则,对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初步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其中“京十五条”发布后一周,北京商品房网上签约总数达到746套,交易量环比此前一周下跌86.79%。

而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累计至2月24日,北京市一手住宅成交2535套,成交面积为29.95万平方米,环比降幅分别为72.39%、69.43%;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则分别为61.95%、55.92%。

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同样遭遇政策挤压。上述统计显示,截至2月24日,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7682套,成交面积为72.47万平方米,套数环比降幅53.76%,面积环比降幅52.39%。

尽管广州版新“国八条”正式出台并从2月25日才开始实施,但市场整体观望气氛仍导致广州楼市成交量遭遇“腰斩”。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广州新建商品房住宅网签面积约36.67万平方米,较1月份的73.2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约50%。

花样年集团(01777.HK)总裁潘军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在最近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的各种调控政策中,因调控基调趋严而带来市场潜在购房需求普遍受挫,是导致市场产生重要影响的关键因素。

部分城市的房价开始有所松动。官方数据推算显示,2月深圳一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8116元,较1月份的每平方米20168元环比约下跌10%。而较2010年2月的每平方米24195元均价,同比下跌约25%。

记者从北京、上海、深圳等在售的多个楼盘获悉,多数开发商依然坚持着不降价姿态,部分项目热度不减。2月26日,深圳万科金色领域开盘热销出现了“日光盘”现象。深圳万科当日下午对媒体发布的消息称,该楼盘第一批共339套单位在开盘当天销售量超过九成,共吸引了共1500余批客户前来认购。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王世界向本报表示,未来短期内楼市成交将持续低迷,房价也不会有太大变化,淡季促销少,同时去年反复震荡的市场趋势也会让开发商不轻易降价,只有成交持续低迷才有可能带来大范围的价格调整。

世联地产研究总监王海斌则认为,通过观测以往各类城市限购后的市场表现发现,一线城市成交有明显的回落,但影响时间仅两至三个月。

来源:东方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杜黎明: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势在必行
张元富:建立和完善失地农民社会保障体系
 
视觉